突发!沈仁康被查,2万亿资产银行回应:已卸任董事长一年多

2023-02-06 20:26:38 每日经济新闻 


2月6日,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浙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仁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商银行方面对记者表示:“我行坚决拥护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对沈仁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并将以此为诫、持续反思,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我行原董事长沈仁康已卸任一年多,其接受审查调查对我行经营没有影响。”浙商银行表示。

沈仁康 图片来源:浙商银行微讯 资料图

公开信息显示,沈仁康出生于1963年1月,硕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曾在政府部门工作多年。其曾任浙江省青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副市长、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22年1月11日,浙商银行公告称,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决定,陆建强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书记,免去沈仁康浙商银行党委书记、委员职务。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决定,提名陆建强任浙商银行董事、董事长,提议沈仁康不再担任浙商银行董事长、董事职务。

同日,浙商银行董事会公告称,沈仁康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浙商银行是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于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总部设在浙江杭州,并于2019年11月26日上市,大股东浙江金控持有12.49%的股份。浙商银行系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

2022年前三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77.17亿元,同比增长18.06%;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15.37亿元,同比增长9.07%。截至2022年9月末,浙商银行总资产2.54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21%。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