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绿色金融 助推双碳目标 ---齐商银行绿色信贷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02-24 10:32:56 和讯 

  2月2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金融学会共同承办的“山东省绿色金融知识竞赛”在济南顺利举行,齐商银行代表队以昂扬的斗姿,凭借扎实的业务基础从一百多家金融机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两大奖项,展示了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成果。


  近年来,齐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持续深耕绿色金融,将绿色信贷理念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积极制定绿色金融授信政策、绿色信贷分类等政策制度,不断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加强产品创新、加大对绿色环保企业及传统产业节能减排改造的资金支持力度,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绿色低碳领域的发展。截至2023年1月末,齐商银行绿色信贷余额66亿元,创新推出的“齐银碳达贷”“碳配额质押贷款”为企业及时注入金融活水,盘活企业无形资产,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山东省建设增绿添彩贡献力量。

  下一步,齐商银行将积极融入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政府战略部署,充分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聚焦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支持山东省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齐银力量。(王媛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