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有效破解“不敢贷”难题

2023-02-24 20:17: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2月24日,北京银保监局称,2019年,在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创新搭建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同年12月30日,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正式上线,成为全国首个实现银行系统与不动产中心对接的省域金融平台。

经过3年持续建设,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的主体功能已经基本建成,联通9个政府部门,接入50家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覆盖4100余个金融服务网点,日益成为连接金融机构和政务部门的一道数字化桥梁。北京银保监局通过数字化建设推动首都营商环境优化,有效破解民生金融服务信息瓶颈和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难题,提升前瞻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协同完善首都社会治理和金融服务取得实效。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将惠民利企注入各类金融服务与政务服务当中,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

其中,有效破解“不敢贷”难题。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丰富企业画像,主动为辖内银行搭建千户规模的首贷小微企业白名单库,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最大化实现便捷操作和风险防控,向辖内金融机构提供风险评估抓手,帮助银行提升前瞻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上线以来,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已累计为金融机构提供不动产、公积金、住建、医保、工商等政务查询近1600万次,帮助金融机构进一步实现“敢贷”“能贷”。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北京辖内中资商业银行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逐年下降。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北京市“获得信贷”指标排名大幅提升至全国领先水平。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