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外贸保稳提质!江苏银行落地江苏首单数字人民币“苏贸贷”

2023-03-14 09:46:53 和讯 

  近日,江苏银行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落地江苏省首单数字人民币“苏贸贷”业务,创新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外贸进出口领域的深度应用,更好服务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

  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已进入快车道。今年江苏省政府下发了《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力争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为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江苏银行以江苏省财政厅、商务厅合作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苏贸贷”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跨境人民币、外汇交易以及贸易融资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持续做好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创新。

  苏州盛泽镇某工贸一体化企业是此次数字人民币“苏贸贷”业务的试点客户,主要从事布料纺织品出口,在国外拥有稳定的客群。由于企业对资金划转效率要求较高,且其合作伙伴也有数币账户,江苏银行工作人员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基于数币应用场景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在为其大幅提升资金汇划效率的同时,实现资金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

  江苏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持续深入贯彻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落实助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要求。作为“苏贸贷”试点银行,目前江苏银行已累计服务数百户中小微企业,投放金额约占全省总数的54%。

  “我们将持续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在跨境金融生态系统中的应用场景建设,积极提升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新动能。”该国际业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