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消保 美好陪伴 光大银行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15 16:05:46 和讯 

  100家“敬老示范网点”、1279名金融消保宣传志愿者、7家“乡村金融教育基地”、365期“消保日历”……在2023年“3·15”来临之际,中国光大银行用行动将一组组数据写进了三年“阳光消保”画卷。

  3月15日,光大银行在京启动“2023·阳光消保 美好陪伴”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延续前两年“阳光消保”主题,突出“引领·陪伴·共同成长”品牌核心价值,以“阳光消保 美好陪伴”为主线,全年12个月分别聚焦“理财适当性”“一老一小”“枫桥经验”等12个社会热点、重点领域开展主题活动。3月13日至19日“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期间,该行推出金融消费“FACT FILE(事实档案)”,以数据和案例形式对金融消费风险进行提示,开展“开讲了·消保”“可以说的秘密”“送你一个百‘保’箱”等系列活动,陪伴消费者共同“学金融、用金融、信金融”,促进金融健康,共筑诚信环境,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坚持人民至上,以“责任消保”引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高质量发展之舵。

  金融消费者的教育和保护是一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光大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要求,肩负起普及金融消费知识、营造诚实守信消费环境的时代使命。自2020年发布“阳光消保”品牌以来,该行紧紧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秉承“多一色·更温暖”的理念,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结合当前阶段消费者对金融知识需求的特征,制定了《“银发一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方案》《“美丽乡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方案》等多项专题活动方案,在全行累计建设了100家“敬老示范网点”,打造了7家“乡村金融教育基地”,推出了《老年人金融知识读本》《老年客户服务流程手册》和《乡村居民金融知识读本》,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送去了一份温暖。

  坚持系统观念,以“文化消保”建设夯实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高质量发展之基。

  光大银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为“阳光消保”品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传播“阳光消保”文化。近年来,光大银行在全国各网点设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站”,创新制作了“一把手话消保”“数字人‘小璇’话消保”“世界冠军话消保”等金融知识普及短视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光消保室”“金融知识进校园”、送金融下乡、幸福晚年讲座、小小银行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乡村居民群体,打造“新小老乡”特色教育宣传新体系,将金融知识普及融入到具体消费场景和日常生活中。三年来,光大银行“阳光消保”品牌宣传活动累计触达消费者3.87亿人次。

  坚持美好陪伴,以“智慧消保”赋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高质量发展之钥。

  光大银行积极运用金融科技为金融教育宣传赋能,充分发挥手机银行、“光大云缴费”“阳光惠生活”三大APP和营业网点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专区阵地作用,创新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教育宣传,提升金融知识的覆盖面和可得性;通过“金融消保宣传志愿者”和数字人“小璇”,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立体化、网格化宣传矩阵,将金融知识送进万家、送上云端,送到消费者身边,提升金融知识的互动性和科技感。

  光大银行表示,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谋良策、出实招、聚众力,积极研究并推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务实举措,构建良好金融生态,让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