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律入耳入心,上海银行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红色音乐进上银”主题文化活动

2023-03-15 17:20:20 和讯 

  从《人民至上》到《不忘初心》,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一段段红色经典旋律,再次在陆家嘴腹地的上海银行大厦内响起。

  3月15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金融为民——红色音乐进上银”主题文化活动在上海银行大厦举办。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与高雅艺术有机结合。活动还面向陆家嘴白领开放,通过共享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着力提高市民文化生活品质、凝聚奋进力量。

红色旋律入耳入心,上海银行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红色音乐进上银”主题文化活动

  用音乐演绎生动党课,用歌声激荡信仰之光

  “红色音乐进上银”主题文化活动用音乐上党课,用歌声讲党史,通过“光荣启航”“人民·江山”“希望的田野”“复兴中国梦”“不忘初心”几个篇章,带领现场观众在“东海岸弦乐四重奏”组合悦耳的提琴演奏中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聆听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回顾发展历程,明确奋斗目标,生动展示了党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的优异答卷,抒发着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心声和庄严誓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此次活动以优秀文化响应市民文化需求,帮助市民乐享美好生活。现场观众在共情中回望来时的路、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盛世中国的万千气象。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这些红色作品实现了主流价值与音乐艺术的完美融合,以乐叙史、声入人心,激荡了信仰力量、增进了精神共鸣。

  突显共情共鸣 践行金融为民

  本次活动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举办,将红色音乐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资者教育等紧密结合,诠释了上海银行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开篇曲目《我的祖国》,表演者均是该行服务多年的忠实客户。生在黄浦江畔,长在市民身边,上海银行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秉承“精诚至上 信义立行”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广大市民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优质服务,让红色基因在积极响应美好生活的实践中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红色旋律入耳入心,上海银行携手上海交响乐团举办“红色音乐进上银”主题文化活动

  结尾曲目《歌唱祖国》,则由上海银行结对帮扶的云南学子录制视频呈现。上海银行积极响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切实履行市属金融国企使命担当,用真心、使真力、动真情,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求实效。自2018年起对口帮扶云南文山州砚山县和上海市奉贤区,累计捐赠帮扶资金6000万元。

  这场主题活动吸引了上海银行干部员工代表、客户代表以及在陆家嘴金融城工作的市民群众共计300余人共同赏析音乐,重温党史,涤荡初心。后续,活动视频还将线上发布,并持续推动优质红色文化资源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惠及更广群体。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