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3·15”遇上“雷锋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上反洗钱宣传“大礼包”

2023-03-21 17:53:53 和讯 

  2023年是第41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是第60个“雷锋日”。当“3•15”遇上“雷锋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国际大厦支行、安华桥支行、崇文支行与合规部联合,走进建外社区、安贞和东花市街道为广大社区居民送上反洗钱宣传“大礼包”,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权益。

  第一重礼包,弘扬雷锋精神,反洗钱宣传进社区

  在2023年3月2日,人行营管部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建外街道秀水社区联合开展“反洗钱、反诈骗、防范金融风险”的学雷锋现场宣传活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结合秀水街道地理位置和商户居民特点,利用趣味答题、打卡合影等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形式,向驻点商户和往来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洗钱犯罪手法,引导公众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本次反洗钱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受众发放宣传折页和手册200余份,有效普及了反洗钱知识,有效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示客户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社区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人行营管部的党员同志与中信银行国际大厦支行和北京分行合规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围绕“如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话题展开座谈研讨。

当“3·15”遇上“雷锋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上反洗钱宣传“大礼包”

  第二重礼包,维护消费者权益,反洗钱趣味答题防诈骗

  3月14日,中信银行安华桥支行联合北京分行合规部参加了由安贞街道举办的便民服务直通车社区活动,向所属街道社区居民宣传反洗钱和防诈骗知识。现场通过趣味问答和义务宣讲的形式,向街道居民和附近商户普及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讲解了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的意义,吸引了诸多居民参与。参与答题的居民纷纷表示,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儿,遇到电话借钱和公安要求转账等事情,第一时间报警或者找银行核实是最正确的操作。中信银行摊位人头攒动,引起了安贞街道办事处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注,活动承办方及监管部门对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认真履行金融消费者保护职责,宣传反洗钱知识的做法表示肯定。北京卫视《特别关注》现场采访并报道了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

当“3·15”遇上“雷锋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上反洗钱宣传“大礼包”

当“3·15”遇上“雷锋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上反洗钱宣传“大礼包”

  第三重礼包,反洗钱知识小课堂,情景互动印象深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北京分行合规部和中信银行崇文支行组成联合公益服务志愿队,开设“反洗钱知识小课堂”,向东花市街道的居民普及电信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和非法集资等常见骗术的识别方法。“反洗钱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主题,以反洗钱三句半开场,反洗钱基础知识讲座中设置趣味答题和情景剧环节,与社区居民开展深入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举手发言踊跃,参与互动积极性高,精彩之处掌声、笑声不断,现场受众反响热烈,有的嘉宾大声直呼这是他上过最有趣的一堂课。该活动被东花市街道“花伴儿”APP和融媒体等多家平台同步报道,两天内点击量达到超过6000次,为更多人敲响警钟。

  反洗钱宣传活动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方法的有益尝试。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始终牢记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使命担当,将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切实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