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王良:壮大财富管理客群规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3-03-27 13:25:2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3月27日,招商银行(600036)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针对如何推动财富管理持续增长,招商银行行长兼任董事会秘书王良表示,将通过壮大财富管理客群规模、提升财富管理能力,推进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王良介绍,2022年,受资本市场波动等影响,招商银行代销基金收入下降,同比下降46.41%,对非息收入、财富管理收入增长带来了负面影响。但通过发力代销保险、代销理财等收入有所回升,因此,在不同周期配置更加多元的产品,才能够实现财富管理收入的稳定。招商银行也在着力打造代销基金、保险、信托、理财、私募等方面更加丰富的产品线,以满足客户的诉求,保持财富管理业绩的稳定。

在配置更加多元的财富管理产品的同时,王良表示,招商银行也在不同类型产品中主动选择与头部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持续壮大财富管理客群规模,招商银行目前理财客户规模占零售客户比较较小,一些理财客户配置的理财产品资金有限,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招商银行还将重视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既通过线上标准化产品服务大众客户,又要发挥线下优势,提供陪伴式、个性化的产品服务。此外,私人银行家族信托出现了较快发展,招商银行也在积极布局,规模、增长速度也都呈现了非常好的态势。

“我们现在是既要寻求AUM的规模,同时也要提升我们自身财富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王良说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