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副行长朱江涛:2022年对公房地产贷款风险可以用“三升一降”概括

2023-03-27 15:29:57 新浪网 

  金融一线3月27日消息,招商银行(600036)今日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

  招行副行长朱江涛表示,2022年招行对公房地产贷款风险,可以用三升一降来概括:

  一是不良生成去年是138亿元,跟2021年比,有比较大幅度的上升;二是母行口径的房地产行业的不良率是3.99%,比年初也上升了2.6个百分点;三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拨备比例,是全行对公平均拨备比例的两倍以上,跟年初相比也是上升的。一降是整个对公房地产占对公贷款的比例是15.91%,比年初下降三个百分点。

  朱江涛表示,在不承担信用风险的房地产领域,招行理财投资余额是1135亿元,标品和非标各占50%。

  “其中标品部分涉及到企业主体已经违约的余额是50亿元,已经按照中债估值在产品端的净值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非标部分目前分类都属于正常类的资产,代销余额是322亿元,其中私行代销是285亿元,对公代销是37亿元,这个规模相当于峰值规模的10%左右,风险基本上也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朱江涛表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