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让利有力度,银企关系有温度

2023-03-29 16:44:31 和讯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工作的部署,把减费让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当做全行重要战略来谋划,融入日常业务发展,扎实推进党中央和北京地区各项助企政策落实见效。

  对内强化落实

  2021年,四部委联合出台《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制定优惠政策实施举措及配套工作方案,在既定时间内全面实行优惠费率。除了“标准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更能体现中信银行的温度,北京分行通过市场调研,结合北京地区企业结构,将优惠政策范围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拓展至全部对公客户,最大程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好政策离不开真落实。为确保优惠政策惠及更广,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推动落实减费让利工作,统一政策宣传口径、物料,并利用周末时间对支行网点进行巡察督导。各支行网点负责人作为减费让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利用晨夕会时间展开培训,确保全行员工熟练掌握政策。

  对外强化宣传

  支行网点是减费让利工作的前沿阵地,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网点厅堂阵地,摆放丰富折页画册,发挥各网点工作人员的宣传作用,主动做好厅堂内减费让利政策的介绍和讲解工作,扩大受众、加强触达,获得到访客户的广泛好评。同时,经营单位积极走出网点进企业宣传,传达国家呵护市场经营主体、减轻企业经营压力、让利实体经济的政策意图,切实保障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红利。

  截至2023年2月末,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累计减免支付结算手续费超560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84000户。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企业,服务振兴实体经济是履行国企担当的应有之义,下一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传递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