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投行”加速跑 服务实体走在前

2023-03-29 18:06:49 和讯 

  开年起跑,抢前争先。今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加快打造“商行+投行”2.0,不断加强对省市重点项目和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度赋能城市建设与实体经济发展,为本地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以及民生消费输送金融动力,全力支持我市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年初,厦门市2023年首批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厦门市地方政府债券主承销商和专项债券财务顾问单位,积极服务此次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承销份额排名同业前列,支持我市市政和产业园基础设施,以及新机场、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园区金融为突破口,主动靠前服务我市重要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先后支持银城智谷、新经济产业园等多个数字经济重点园区,今年以来累计落地了3笔园区中长期项目贷款。截至1月末,该行累计为银城智谷三期、集美新城城市更新项目等省内重点项目投放超50亿元。

  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今年2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牵头为我省某民营企业跨行业并购酒店项目落地了2.58亿元银团贷款,在支持企业扩大产业布局的同时,以金融力量支持旅游业发展,满足百姓的旅游消费需求。

  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响应金融监管部门政策号召,重点围绕商品住房开发、住房租赁、地产并购三大业务,以“融资+融智”产品组合拳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及项目,促进本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1月,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的厦门中骏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5亿元,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2亿元。本次中期票据是今年以来发行的全国最大金额的民营房企带担保的中期票据,也是今年首批获得中债增支持成功发债的民营房企中期票据。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业务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我们先后落地了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项目、福建省首个国际健康驿站项目,还运用地产并购融资及开发贷,积极为房企纾困并购项目送去支持。”在“商行+投行”的有力驱动下,该行2022年新增开发贷、债券类承销及投资累计支持金额超80亿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