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行长回应移动“入股”:双方战略合作计划表已经列出

2023-03-31 12:53: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黄鑫宇)3月2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完成450亿定增,中国移动全额认购并持股6.83%。中国移动因此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资股的第二大股东。两天后,即3月31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该行行长刘建军对此进行了“回应”。

在刘建军看来,这是双方以资本为纽带的一种深度的战略合作。据其透露,双方战略合作的计划表已经列出,每个项目的工作任务正在推进过程中,“我相信,假以时日这些都会对我们双方产生巨大的价值”。刘建军对此评价道。

总体来看,刘建军认为,和中国移动双方之间展开的、以资本为纽带的这次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据悉,中国移动也是通过母公司方面来推动完成的这次合作。

单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方面来讲,刘建军认为本次合作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进一步来提升该行信贷投放能力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这些年发展,我们的存贷比相对比较低。而加大信贷投放有一个比较大的‘紧箍’就是资本问题。那么这个(中国移动的)资本来了以后,将会有助于我们加大信贷投放,提升我们的盈利能力。”刘建军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还将携手构建“通信+金融”的生态圈,并推动形成一个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的循环。“到了今天,金融已经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无科技不金融’开始成为一个客观规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中国移动携手,会对我们的金融科技发展,产生强大的催化作用。”刘建军解释道。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