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与门头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15:29:49 和讯 

  2023年3月30日,北京农商银行与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付东升、党委副书记白晓东及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北京农商银行与门头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准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门头沟区作为首都西部生态屏障,一直坚定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三大功能”,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门头沟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构建城区、园区、山区联动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区域功能、发展方式、管理方式转变,生态保护大格局初步构建,绿色生态本底不断夯实,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步伐加快,产业细分领域不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纵深落实,地区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

  北京农商银行扎根首都70余载,始终秉持金融为民初心,坚守“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作为根植区域多年的本土金融机构,北京农商银行门头沟支行一直以来以服务京西地区经济发展为己任,在门头沟区各级政府及委办局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下,以实际行动担当金融使命,与区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农村金融支付环境建设,积极发挥惠民政策落地的金融纽带作用,始终把金融支农主力军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充分彰显了银政深化合作的信心与决心,开启了在党建共建、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为携手促进门头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对北京农商银行深耕门头沟、助力门头沟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政银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务实合作的进一步体现,希望利用北京农商银行专业领域优势和信息优势,为门头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赋能,不断开拓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门头沟区将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北京农商银行在本区不断做大资产规模、扩大服务领域,实现门头沟区与农商银行的共建共享、共同成长。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付东升表示,北京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积极支持门头沟区“一线四矿”建设、华侨城文旅小镇、门头沟小院、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产业园、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不断加强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支持,为全面推进门头沟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持续动能;不断完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做好民生金融和养老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未来5年,北京农商银行将为门头沟区域内的产业转型发展项目、社会民生保障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提供不低于2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以实际行动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高效落地,高标准、严要求为全面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金融活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