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适度扩大新增贷款规模

2023-03-31 20:29:3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3月31日,中国银行(601988)召开2022年年度业绩发布会,针对下一步信贷投放策略,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指出,一是信贷规模稳健增长。在满足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适度扩大新增贷款规模,将贷款整体增速保持在合理水平。

二是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和能源保供、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等普惠金融服务。从地区维度来看,将深入对接落实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有针对性提升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的信贷供给,同时优先保障边远落后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等区域信贷需求,促进东、中、西和东北地区平衡协调发展。从个人贷款的安排来看,中国银行将围绕“稳房市、扩内需”战略部署,一方面,全力跟进“因城施策”,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差异化的授信政策。另一方面,支持居民消费提质升级,围绕新市民、新消费、新场景,丰富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推动非房消费贷款扩面增量。

三是合理安排信贷投放节奏。根据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情况,动态调整信贷投放节奏,适度靠前发力、精准发力,保持全年信贷规模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