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回应提前还款问题:将加大支持年轻人或者新市民的贷款需求

2023-03-31 16:07: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3月31日,农业银行副行长张旭光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暖向好,按揭贷款需求目前已在转好。

从农行数据来看,到2月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储备,即已审批未发放的信贷有433亿元,月度环比增长了31%。随着1月5号首套房按揭利率的动态调整,这两个月的贷款利率稳中略有下降。

针对提前还款问题,张旭光表示,从去年5月份开始,同业出现了个人按揭贷款提前还款情况,农业银行与同业情况基本相似。对于其中原因,张旭光分析认为,可能有个人对自己财务规划的要求有关,也与去年金融投资中枢下降有关。同时,可能与存量房地产贷款利率和新发贷款利率倒挂有关。

展望今年,张旭光表示,农行将积极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要求,特别是在农行长期稳定的县域地区;同时农行将考虑加大有产业支撑人口支撑地区的个人按揭住房贷款的投放。此外,农行还将加大对年轻人或者新市民的贷款需求的支持力度,做好民生安全保障。

编辑 陈莉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