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非联办:非法集资增量风险诱发因素增多,风险反弹压力仍较大

2023-04-14 17:29: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证券时报记者4月14日获悉,银保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处非联办)有关负责人近日指出,当前,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可控、趋于收敛,但非法集资存量风险持续暴露,增量风险诱发因素增多,风险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应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我国经济恢复基础还不牢固,金融供需及资源配置仍待优化,非法集资存量风险持续暴露,增量风险诱发因素增多,风险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上述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民间投融资、市场零售、养老等领域风险多发,以元宇宙、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等为噱头的集资变种有所抬头,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等政策旗号的集资骗局也在不断滋生。同时,不少犯罪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跨省跨域非法集资,显著加大了风险发现难度。

该负责人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应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请时刻牢记,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你看上诱人的高收益,而高收益却会让你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