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刚接任海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

2023-06-06 20:09: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张益铭

近日,据海南省农信社党委宣传部授权管理的“农信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日至3日,省联社党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消息显示,省联社党委书记李晓刚出席读书班并作讲话,这也意味着海南省联社有了新任一把手。海南农信联社官网显示,李晓刚在此之前为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

图片来源:海南农信联社官网

李晓刚任海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

此前,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由王年生担任,目前王年生已年满60周岁,王年生历任海南省政府办公厅金融工作处处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组长,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李晓刚的任职早有信号。据上月18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海南发布”消息,李晓刚彼时便拟任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同时被提名为省属企业理事长人选。这也意味着李晓刚也有可能将接任省联社理事长一职。

图片来源:“海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履历方面,李晓刚,男,汉族,1969年12月生,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学位,中共党员。历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党办主任、办公室主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

目前,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19家农合机构拟进行深化改革,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其成立后,将注销20家机构的法人资格,20家机构的全部资产、业务、债权债务、人员等均由海南农村商业银行承接。

据此前消息,海南省政府成立了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小组,明确了筹建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和筹建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年生担任办公室主任,相关人员调整按照工作变动由继任者接替。

而李晓刚接任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之后,或将接替王年生继续参与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组建相关工作。

海南公开选任省联社主任

在李晓刚升任党委书记后,海南省联社主任一职也因此出现了空缺。记者注意到,目前海南省在全社会公选省联社主任,报名时间截至6月20日。

图片来源:“海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日前“海南发布”公众号对外发布干部选调公告称,根据工作需要,海南省委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调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法定机构)行政负责人,其中就有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1名(比照正厅级)。

海南省委组织部的海选公告显示,对于报名海南省联社主任,须符合若干硬性条件,包括现任或担任过省级以上国有商业银行、农信社或其他金融机构正职(含相当职务),或担任以上相应岗位副职(含相当职务)2年以上,未满2年的一般应当在同层级副职岗位和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同时,需要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专业素质过硬,熟悉商业银行的组织运作模式,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银行监管政策及法律法规。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资格强调了要“了解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趋势,具有丰富的职业经历和突出的经营业绩”。此外,也需要选调人员年龄在53周岁以下(即1969年7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两岁。

信息显示,海南省农信联社于2007年8月10日挂牌成立,隶属省政府管理,受省政府委托,承担对全省农信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截至2022年2月份,海南农信全辖共有8家农商银行,11家市县联社,营业网点477个,从业人员7200多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211377512979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