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国行”慢粒患者关爱公益项目正式启航

2023-06-07 14:38: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记者 韩璐)关爱慢粒患者,传递健康希望。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翰森制药旗下重要子公司豪森药业支持的“幸福中国行”慢粒患者关爱公益项目正式启航,首站活动近日于江西赣州成功举办,近70名慢粒患者及家属参加。该公益项目将持续落地更多城市,推动慢粒患者的规范治疗和全程管理,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简称“慢粒”)是常见的白血病类型之一,在中国年发病率为(0.36~0.55)/10万人。得益于现代医学进步和药物研发的不断突破,特别是靶向药物的出现,通过规范治疗和定期监测,慢粒已经从“不治之症”转变为“可治、可控”的疾病,患者甚至有望实现“无治疗缓解”直至达到“临床治愈”。由于需要终身服药,慢粒患者的居家管理和规范化治疗成为慢粒全病程管理的重中之重。

“幸福中国行”慢粒患者关爱公益活动秉持“践行和传播慢粒全病程管理”理念,通过疾病科普、营养支持、心理重建和患者互助,提高广大慢粒患者对疾病的了解和认知,提升治疗依从性,鼓励患者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重返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