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副行长纪志宏:着力推动科技产业和金融的良性循环

2023-06-08 18:14: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 今日,第十四届陆家嘴(600663)论坛(2023)在上海开幕。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在论坛上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加速发展演化,大力发展科创金融,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时代赋予商业银行的重要责任。他指出,要从企业发展而不是静态的视角来评估科创企业,构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围绕知识产权核心要素,从技术转化能力、研发投入稳定性和强度等等多个角度评价企业的创新能力,特别是企业持续的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在此基础上进行差别化的征信支持,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无形资产转化成信用,实现不看“砖头”看专利。

其次,以培育的理念,陪伴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从小到大过程中,提供成长进阶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早期股权投资基金、股债联动、产业发展基金、并购融资同时探索股权证和信贷业务融合,在收益风险匹配上往前再探索一步,打造全周期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关键是发挥好集团对企业整个生长过程全方位深度的理解和了解,同时把供应链金融切入其中,从企业创立、基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等各个阶段进行长周期服务,着力推动科技产业和金融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