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高层调整:胡跃飞到龄辞职,冀光恒任党委书记、拟接任行长

2023-06-09 13:52:37 蓝鲸财经  占健宇

       导语:此前,中共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决定任命冀光恒为平安银行党委书记。

  平安银行(000001)管理层迎来大调整。

  6月8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董事会收到胡跃飞的辞职报告,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

  同日,该行召开第十二届第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冀光恒先生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该行表示,在冀光恒的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前,胡跃飞继续履行行长职责。

  蓝鲸财经注意到,当日,平安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票号”发布文章指出,此前,中共中国平安(601318)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决定任命冀光恒为平安银行党委书记。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不再兼任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胡跃飞1980年在人行参加工作,拥有40余年银行从业经历。1990年加入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发展银行,历任支行行长、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2016年起担任行长。

  平安银行在该公告中指出,胡跃飞是国内供应链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先行者和权威专家,是该行改革转型积极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经历了该行历史上两行整合、重组变革、零售战略转型等各项重大事项,积极推动银行改革创新和稳定发展。

  本次拟接任的冀光恒于196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系高级经济师。

  冀光恒于2020年4月加入中国平安。蓝鲸财经了解到,在集团任职期间,冀光恒先后分管投管中心、内控中心、行政中心等职能及相关业务公司。

  目前,冀光恒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平安上海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亦为平安资产管理、平安海外控股董事;期间曾任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加入中国平安前,冀光恒曾出任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冀光恒曾在银行业任职多年,此次系回归银行领域。曾任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北京市分行办公室主任兼党办主任,长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副行长专职秘书,总行住房信贷部市场开发处副处长等职。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