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 如约而至 为爱起航

2019-11-18 16:13:56 和讯 

  11月18日,厦门国际银行联合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2020年"厦一站·汇团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以下简称"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正式启动,即日起接受留守儿童父母春节返乡资助申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厦一站·汇团圆"走入了它的第五个年头,本季活动以"小团圆·大团圆"为主题,从专注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家庭的春节团圆,到连接家国情怀,感召海外华人华侨投身祖国建设与奉献社会的行列中,为中华民族的"大团圆"而奋勇拼搏,实现团圆主题的升华。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 如约而至 为爱起航

  持续专注"小团圆"五百位留守儿童父母可获春节团圆资助

  "厦一站·汇团圆"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累积资助全国23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的近1500组留守儿童家庭实现春节团圆。厦门国际银行及其附属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杭州、福州、厦门、泉州等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本季活动将以上述几大城市为活动据点,面向全国留守儿童家庭提供500份春节回乡的往返机票车票及汇团圆儿童新春大礼包,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可报名申请资助。活动延续"银企对接"资助形式,留守儿童家庭中在外打工的父母任意一方,只要符合相关资助条件即可以其所在公司为单位申请团体报名,统一向厦门国际银行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资助。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 如约而至 为爱起航

  "厦一站·汇团圆"公益项目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家庭合影

  携手凤凰公益"厦一站·梦想课堂"为"大团圆"发声

  本季活动将继续携手凤凰公益,于今年12月份再度发起"厦一站·梦想课堂"支教行动,邀请海内外杰出华人华侨,以及公益界、金融界代表走进中西部贫困留守儿童聚集地,通过情感交流、成长分享等多种形式,让山区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激发他们内在的学习动力,实现"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作用。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厦一站·梦想课堂"将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团圆"主题,邀请华人华侨代表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用感恩的情怀抒发新时代华人华侨追梦前行的爱国情怀,传递"少年强则国强"的向上精神,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强自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圆"贡献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 如约而至 为爱起航

  "厦一站·梦想课堂"揭牌

  "厦一站·梦想课堂"于2018年底启动,是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四季推出的公益子项目,活动携手凤凰网、佰特教育,邀请青年意见领袖"90后国民学长"李柘远,与厦门国际银行圆梦志愿者先后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山镇顶洞小学、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搬罾镇小学举办"厦一站·梦想课堂",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财商教育启蒙课,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金钱价值观,传授正确的财商知识,该项目还荣获了新周刊授予的2019"年度最具传播力责任事件"奖。

厦门国际银行“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 如约而至 为爱起航

  "90后国民学长"哈佛学霸李柘远在"厦一站·梦想课堂"为孩子们授课

  据厦门国际银行公益负责人介绍,"厦一站·汇团圆"第五季还将为留守儿童推出一系列配套的爱心活动,如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阅读书籍的爱心书单活动、为留守儿童梦想发声的爱心手绘活动,以及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的"人人都是公益微电影参与者"活动。"人人都是公益微电影参与者"活动将采取创新创作手法,把面向社会大众收集祝福,并融入三部原创公益微电影中,聚焦留守儿童的生活细节,引发社会共鸣,也让世界更了解留守儿童内心真实的想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