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青岛银行发力“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 首笔贷款已落地

2019-11-22 14:59:20 和讯 

  近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成功为山东陆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发放一笔线上供应链贷款,帮助企业实现线上实时支付欧亚班列发车运费,标志着胶州上合示范区内首笔“一带一路”欧亚班列供应链金融业务落地青岛银行。这是青岛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胶州上合示范区建设、推出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2019年10月28日,商务部发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上合示范区正式落地青岛胶州。青岛银行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制定了上合示范区配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积极沟通企业,帮助其解决金融难题。结合“齐鲁号”欧亚班列发运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于2019年11月15日,成功落地胶州上合示范区内首笔“一带一路”欧亚班列供应链金融业务。

  据介绍,青岛银行的欧亚班列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是在胶州上合示范区推出并落地的首个针对“一带一路”欧亚班列定制化设计研发的线上供应链产品,是青岛银行积极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支持政府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提供的全新金融服务。目前,山东省已实现全省欧亚班列资源整合,开通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是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列车,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39个城市。青岛银行以“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公司作为核心企业,对参与“齐鲁号”欧亚班列发运的货源组织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山东省财政运费补贴款为主要还款来源,确保了业务稳定性、操作便捷度,获得各方的高度评价。

  后续,青岛银行将紧跟上合示范区发展方向,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为促进上合经贸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