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抗击疫情,浦发银行打出金融组合拳

2020-02-05 17:46:45 和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牢记金融机构使命,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支持力度,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国家公布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浦发银行始终把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和健康作为一等要务。根据疫情变化快速响应,紧急部署一系列措施。一是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全行所有办公地点配备体温监测设备,员工(包括外勤外包人员)经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工场所。二是适当调整工作计划,暂时取消全行性会议、中止各类出差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三是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四是允许一线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及时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并倡议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

  全行上下一心,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多措并举。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浦发银行主动做好对客户的解释说明,并提供替代解决方案。武汉地区的自助银行持续服务,确保现金存取款业务正常运行。与此同时,加强科技支撑,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我行公司网上银行、公司手机银行、银企直联、个人网上银行、个人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汇划业务。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全免。合理安排作业资源,做好业务连续性管理,确保各业务系统平稳有序运行。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浦发银行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支持,减免相关业务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充分发挥信贷、融资担保等多方合力,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主动加强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对于经核实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贷款客户,合理采用“调整还款计划、加强续贷支持”等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不因疫情原因拒绝受理客户贷款申请;对于客户提出因本次疫情导致贷款逾期影响个人征信的异议申请,将按照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指导性要求进行相应处理;适度降低部分个人贷款产品的利率水平。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因还款不便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信用卡客户,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此外,专人监控,保障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畅通,确保捐赠、应急物资采购等资金及时汇划。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金融供给,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还将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从公开信息获悉,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及集团投资企业已先后宣布捐资累计2700万元,其中含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浦银安盛基金公司300万元;上投摩根基金公司200万元。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