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程虹:在海口办一届最热情热烈的年会

2020-06-01 15:35:12 和讯 


  ▲程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2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2020年1月6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媒体沟通会在海南召开,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出席了媒体沟通会,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主持了会议。约50位媒体记者出席了今天的媒体沟通会。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介绍了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办情况。

  程虹表示,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每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举行,13年走过了10个省市自治区。年会有两个基本面,一是时间不变,地点年年变。还有一个是议题年年变,聚焦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变。时间不变代表我们的初心不变--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发展商业;地点一直在变,是因为我们希望由全国的企业家带着绿公司年会的声音走遍各地,让做企业的好方法在全国落地生根。

  程虹在发言中介绍说,中国绿公司年会将针对企业家共同感兴趣的商业企业发展课题进行探讨,"中国绿公司年会一直坚持企业家办给企业家的会、坚持企业方法论研究和分享、坚持带动更多中小企业一起学习进步,这已经成为年会最显著的特点。"

  "今年是绿公司年会举办地的最南端,一定也是最热情热烈的年会,届时我们一定会带来最关键的商业议题和最具热带风情的会议体验。"程虹说。


  以下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的讲话内容:

  我把今年年会的一些基本情况跟主办方的一些基本信息向各位做一些报告。大概分这样几个部分:

  关于年会的基本面,简单来讲其实两句话,中国绿公司年会时间不变,地点一直在变,所以今年来到了海南海口;议题年年在变,但是聚焦可持续发展的初衷理念不变。

  中国绿公司年会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的第三年创办的,那是2008年,马云先生担任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首任轮值理事长,他提出企业家必须关注环境问题,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发展商业。我们对环境可持续的理解是自然环境如空气、植物和水;社会环境如员工、客户、社区等等;还有人文环境如制度、舆论以及法规等等,那时候我叫新商业文明,这一提议获得俱乐部理事的极高认同,于是2008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那天就有了中国绿公司年会。

  时至今日,年会13年走过了北京、四川成都、山东青岛和济南、湖北武汉、云南昆明、广西南宁、辽宁沈阳、河南郑州、天津、甘肃敦煌等10个省市自治区。

  可以说年会的举办时间从来没变过,但是举办地一直在改变。时间不变代表我们的初心: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发展商业(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点一直在变是我们希望由全国的企业家带着绿公司年会的声音走遍各地,让做企业的好方法落地生根。

  中国绿公司年会每年都会聚集各界嘉宾莅临,他们当中有企业家、政府部门的同仁、媒体记者、外交官等国际嘉宾和社团组织的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大家会针对共同感兴趣的商业企业发展课题进行探讨,每年的全会为期半天,分议题会议10到20场,整个会期一天半的时间,整个会期主题将会聚焦商业可持续发展这样一个主旨目标。

  年会的特点,总结来讲可以有三句话,我们一直坚持这是一个企业家办给企业家的会;我们一直坚持研究企业发展的方法论并分享这些方法论;我们一直坚持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一起学习和进步。这三点也构成绿公司年会的辨识度,并一直走到今天。

  一,我们坚持这是一个企业家办给企业家的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有62位理事,他们都是中国企业管理和经营的成功实践者,也是各行各业的企业领跑者。过去30、40年的时间,他们积累了大量的有效的企业专业能力,年会的目标就是每年的关键课题,我们找到关键人物来讲。为了这个目标,秘书处每年都会提前五六个月开始工作,我们通过访谈、问卷采集、企业信息反馈等方式咨询回收100位企业家的问题、观点和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70位企业家的意见采集,这项工作还在继续。

  二,年会坚持企业方法论的研究和分享。我们深知做企业是知行合一的实践学科,方法论无比重要,里面加载的是价值观,是视野判断力,更是执行力。所以绿公司从举办之初就把论坛更多时间花在如何做企业的方法上,比如如何有效经营,如何持续提高效率,如何转型升级,如何适应新的客户需求,如何进行技术创新……我们的上一届俱乐部主席柳传志先生将这样一个目标称之为"在商言商",是倡导企业家先要研究透自己的业务问题。

  三,年会坚持面向中小企业分享有价值的方法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从2012年开始发展中国绿公司联盟这个平台,这是一个企业级的学习平台,已经聚集了超过100家高速成长的中等规模企业。俱乐部每年有些理事的活动会邀请绿盟的企业参加,一起探讨业务,我们也会带绿盟的企业家们深入理事企业参观学习。这一切都在践行着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推动商业可持续发展的组织目标和愿景。我们在企业家学习和企业专业进步这个维度上做些有实际价值的工作。

  中国绿公司年会更是这样一个项目,我们会邀请全国范围内的有持续学习和交流的几百位中小企业家参会,其中也包括中国绿公司联盟成员企业。尤其重要的是,每届年会因为有诸位以及更多媒体朋友的支持,使得年会的信息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惠及更多商界同仁。可以说企业和商业的共同成长,是中国企业家举办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初心,也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今年年会的主题"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关于年会的主题,是每届年会媒体和企业家都尤其关心的问题。从我们的访谈和问卷反馈来看,有一点信息及其明确:众多企业对数字化投入了极强的关注,不光是关注,是开始做许多实际的落地操作。这一轮的数字化跟过往十年二十年我们所熟悉的互联网数字化不同。我们经历了超过20年的消费互联网的数据积累,还有消费习惯的深刻改变,这些都已经变成强大的市场的力量开始倒推产业互联网,从我们日常触达的企业案例中,我们知道许多产业公司开始从内部推动数字化,有从客户端开始的,如C2M,有从供应链开始的,有从产品端开始的,有从组织端开始的。新奥已经做了六年多,那真是一个特别重大、重要又艰难的工作,正在改变着一个创业企业,新奥是本土创业公司,在一个传统行业不靠大型并购,靠自己的业务积累,一点一点做进中国500强的公司。

  2020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将落地海南海口市,年会主办方--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12月8日,俱乐部62位理事管理的公司每年创造着4.99万亿的销售收入,还有超过6.8万亿的平台交易额,每年直接纳税额超过3420亿元,员工人数超过22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超过5440万人。中国绿公司联盟一百多家企业每年的营业收入也有7000亿人民币。这些庞大的数字不光代表着企业竞争力,更代表着企业家的专业能力和心力,代表着企业家们劳动的产出价值。

  今年年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跟我们联合主办的还有海口市人民政府,这是绿公司年会举办地的最南端,一定也是最热情热烈的一次年会,届时我们一定会提交最关键的商业议题和最具热带风情的会议体验。(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