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测试再现“新打法”:抽50万人送1000万元专属优惠

2021-04-10 22:25:5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于晗

  数字人民币“公测”再次升级。4月10日,深圳罗湖区启动“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将面向“数字人民币APP”用户以及尚未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市民,抽取50万名“幸运”用户,享受专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额外优惠,优惠总额度1000万元。

  去年10月,数字人民币外部可控试点曾在罗湖展开,并首创以抽签方式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方式。作为数字人民外部可控试点的首站,测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后深圳福田、龙华新区以及苏州、北京和成都等试点地区均沿用了这一测试方式。

  相比以往,此次“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活动用额外优惠代替了直接发放“消费红包”的形式,并将使用范围扩大至深圳全市。同时,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模式、手段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

  在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看来,“数字人民币春之礼”是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一次升级版,是数字人民币外部可控试点活动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与多地开展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相比,一是参与人群更广泛;二是应用场景更多元;三是用户使用更方便。

  截至目前,我国已发放7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每轮红包活动覆盖用户相对有限。而“数字人民币开年礼”活动将抽出50万新用户,加上已有数字人民币用户,可参与的人群大大增加。用户规模的增加,既可让更多公众提前体验数字人民币魅力,也有助于扩大数字人民币影响力和接受度。

  据悉,此次活动中,用户可在深圳全市30000多家商户可供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用户可在近500家商户享受各种满减、打折优惠。同时,指定商户可供用户无限次使用数字人民币,并享受专属优惠。与红包活动相比,这种类似“满就送”活动的优惠,更接近用户日常消费支付习惯。而不限次数的优惠活动,更有助于提升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频率,培育用户使用习惯。

  深圳市罗湖区表示,未来,还将积极引进培育一批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机构,争取数字人民币运营中心落户;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探索政务、医疗、教育、交通、消费等全域试点,加快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支系统全覆盖。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