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快速增长 利率明显下降

2021-06-10 18:12:47 和讯银行 

  6月8日,央行昆明中信支行发布《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2021)》。《报告》指出,云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融资结构持续改善,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2020年,云南省各项存款余额3.57万亿元,同比增长8.1%;各项贷款余额3.5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快速增长,增速达37.2%;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改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和贷款户数同比分别增长21.6%和31%;全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2亿元。

  《报告》显示,全年云南省银行业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15%,同比下降0.48个百分点。其中,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6%,同比下降0.4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09%,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同时,该省银行也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年末不良贷款余额607亿元,较年初减少91.1亿元;不良贷款率1.7%,较年初下降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