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量身打造”金融服务站 解决村民出门“办事难”

2021-06-22 10:46:47 和讯 

  “真是太好了! 咱们潭口村也有金融服务站了。以往村民办理业务都需要外出十几公里甚至更远,这春耕农忙时争分夺秒的,怎么抽得出身哇。以后我们在村里就能办理银行业务了。哝,村民们都排着队呢!”潭口村支部书记李建强同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脸上洋溢着笑容。

  近日,由广州农商银行开设的从化支行第15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在潭口村正式开业,作为“家门口的银行”,它极大满足了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银行业务的愿望,为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广州农商银行“量身打造”金融服务站 解决村民出门“办事难”

  (潭口金融服务站开业现场)

  “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站,

  填写乡村金融服务“空白格”

  潭口村位于从化区西郊、鳌头镇东部,距离从化市区17公里,鳌头镇中心镇区15公里,距离最近的金融服务网点是我行的鳌头支行和新潭支行,直线距离均超过10公里。长期以来,由于人烟稀少、交通不便及地理位置偏僻,一直未有银行机构在该村开设营业网点。

  “路程远”、“成本高”、“等候时间长”……这些都是以往潭口村村民出远门到办银行业务时常常遇到的现实难题。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广州农商银行党委、从化支行党委带领业务骨干多次到潭口村进行实地调研,最终决定在村委门口设立金融服务站。

广州农商银行“量身打造”金融服务站 解决村民出门“办事难”

  (广州农商银行在潭口村实地调研)

  2020年10月,从化支行党委与潭口村党支部举办党建共建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签约仪式,把“建设潭口金融服务站”作为重要事项纳入了党建共建内容清单,一笔一划填补潭口村金融服务的“空白格”。

  如今,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我行便捷服务。金融服务站的设立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便利、切实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至此,广州农商银行在从化区已设立20个营业网点、15个农村金融服务站,营业网点、农村金融服务站开设数量均居全区同业第一,金融服务已全面覆盖从化“五镇三街”,2020年以来,金融服务站交易笔数达166449笔,交易总金额达2.75亿元。

  立足三农“回归本源”,

  构建乡村金融服务新生态

  建设农村金融服务站只是广州农商银行立足三农、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不断推动人员、服务和产品下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三农”金融服务等方面探索出了一系列实践成果,涌现出“美丽乡村改造”项目、“蛙稻共生”产业扶持项目、农村移动支付应用“十百千示范工程”等一批乡村振兴亮点,多措并举提升“三农”领域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面对日新月异的形势变化,广州农商银行始终秉持初心,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与时俱进、多措并举完善乡村金融服务、构建乡村金融服务新生态,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