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沪高速拟斥资增持 江苏银行上半年领涨A股银行板块

2021-07-19 13:31: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家俊辉

  业绩表现亮眼的江苏银行(600919.SH)再度获得资本青睐。

  7月18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已收到监管对于其变更股权的批复,同意江苏宁沪高速(600377,股吧)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沪高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该行流通股股份不超过1.60亿股。

  截至7月19日午间收盘,江苏银行股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20%,报6.98元/股,市值超过1000亿元。照此计算,宁沪高速此次增持该行股份将耗资超过1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宁沪高速持有江苏银行约3.70亿股股份,持股占比为2.50%,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并列为该行第六大股东。而经过此次增持后,宁沪高速与关联方合计持股占比将超过5%。

  事实上,近年来江苏银行大股东已多次增持该行股份。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8月27日期间,该行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增持1.16亿股,而在此之前江苏国际信托一致行动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9月5日至2019年3月14日期间增持该行1.01亿股。截至一季度末,江苏国际信托及江苏国信(002608,股吧)集团合计持有该行10.15%的股份。

  此外,2019年3月15日至2020年7月2日期间,江苏银行第二大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苏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计增持该行11.34亿股股份,目前合计持股占比为9.82%。

  股东轮番增持,与江苏银行前期业绩表现亮眼密切相关。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达到2.5万亿元,稳居城商行第一梯队。今年前三个月实现营收153.39亿元,归母净利润52.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6%、22.79%。

  而即便是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银行业绩整体表现不佳的2020年,江苏银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年报显示,该行在过去一年实现营收520.26亿元,归母净利润150.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8%、3.06%。

  强劲的业绩表现,也让江苏银行在资本市场斩获颇丰。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股价累计涨幅高达35.76%,稳居A股上市银行榜首。

  基于此,多家知名券商给予江苏银行“买入”“增持”“推荐”“强烈推荐”等评级。中泰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预计江苏银行不良会持续下降,拨备有释放利润空间,测算利润能较长时间保持15%-20%以上增速。中长期能成为一家优秀的银行,预计估值能长期维持在PB1倍以上,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