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渣打银行:不用悲观!亚洲市场2019股债均有机会

2019-01-09 21:06:00 华尔街见闻 

  渣打银行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呈现3年来的首次放缓,债券与现金的价值将持续上升,但是全球股市的风险回报正在恶化。投资者应特别关注潜在的不确定因素,降低风险资产的配置,并保持资产的多元化配置。

  渣打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日前提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大部分经济体仍然正增长,此时不需要特别悲观。王昕杰认为2019年的新兴市场存在机会,尤其是亚洲市场。但需要关注能否有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此时还不建议大幅的布局。

  渣打预期美联储2019年将仅加息两次,同时美国企业盈利增长预计将放缓。然而根据美国股市在周期末段的历史增长率,加之2019年预计的股票回购规模,渣打认为未来6-12个月美国股票的前景仍然积极,主要看好能源、医疗和科技业。

  渣打银行仍然谨慎看好中国在岸股票市场,主要的有利因素包括中国的财政措施、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随着中国A股在明晟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增加,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

  王昕杰预期在2019年市场波动可能加大的情况下,现金或者债券的的配置对投资人的吸引力会提升。多数债券类资产当前的收益率高于2017年。短线上,王昕杰看好新兴市场的美元债券和亚洲美元债券。

  此外,王昕杰对黄金、能源和外汇也发表了2019年的展望。他认为,黄金2019年更可能作为对冲投资组合波动的配置,而不是交易的配置。原油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 短期可能反弹。美元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减弱下,可能出现区间窄幅波动。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