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汽车金融被罚100万 高管未获任职资格核准先上岗

2019-01-10 15:30:40 和讯银行 

  1月10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对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及2名责任人的行政处罚。

  处罚显示,华泰汽车金融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来自2方面,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其中张秀根、张冬梅对上述违规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和直接审批责任。

  依据《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四条、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规定,天津银保监局决定对华泰汽车金融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同时,对张秀根、张冬梅双双给予警告处罚。

  资料显示,华泰汽车金融系专营汽车金融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5年2月13日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股东方一共2家,为华泰汽车集团渤海银行,前者占股90%后者占股10%。

华泰汽车金融被罚100万 高管未获任职资格核准先上岗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