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甘肃银行一支行长违法放贷55万 丢了工作还被判刑

2019-01-18 11:39:10 和讯银行 

甘肃银行一支行长违法放贷55万 丢了工作还被判刑

  因违法发放贷款,甘肃银行支行长赵某不仅被单位开除,还受到了法律制裁。日前,裁判文书网披露赵某违法放贷的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赵某,原系甘肃银行庄浪支行行长,2017年1月24日因违法发放贷款被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除公职,并解除劳动合同。

  经查明,2012年5月,田某因水泥生意缺少周转资金,找时任甘肃银行庄浪支行行长赵某,要求在他人名下为自己办理贷款。经赵某同意后,田某自2012年5月至6月利用从自己的亲戚朋友处要来的身份证、结婚证、工资证明、房产证等资料,取得甘肃银行庄浪支行贷款4笔共计55万元。

  贷款办理期间,赵某均未按正常程序履行贷款审查职责,亦未要求贷款人、担保人到场。

  2013年,田某生意经营亏损,导致贷款先后逾期,经甘肃银行庄浪支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仍不归还。案发前,甘肃银行庄浪支行从赵某处追回贷款本金15万元。经计算,赵某违法发放贷款,造成损失40万元。

  法院认为,赵某身为银行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构成违法发放贷款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与赵某一同宣判的,还有农业银行庄浪支行主任朱某。朱某也因违规给田某放贷9笔计105万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但案发前后,朱某主动归还,并追回贷款本金105万元获得单位谅解,二审改判免于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