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西安银行预计发行4.44亿股募资总额20.8亿

2019-01-23 00:54: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1月22日,西安银行正式发布招股书,预计发行不超过4.4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总额20.8亿元。

  若顺利发行,西安银行将成为继江苏紫金农商行、青岛银行之后,2019年第3家A股挂牌上市的银行,也是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西安银行还在招股书中首次披露了去年全年业绩的预测范围,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22.17亿元~24.03亿元,同比增长约5.51%~14.39%。

  募资总额20.8亿

  在招股说明书中,西安银行详细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的情况。

  其中,预计发行股数不超过4.4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实际发行总规模将根据资本需求情况、该行与监管机构沟通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决定;发行价格与发行前每股净资产4.68元一致,发行市盈率10.28倍,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0.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约20亿元。

  2017年1月6日,西安银行在证监会网站披露IPO招股书,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拟于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3.33亿股。

  这意味着,西安银行最终发行股数的数量与此前多家新IPO银行一样,进行了较大调整。

  西安银行表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将有利于提高该行资本充足率,从而增加抵御风险能力、增强竞争力并获得更多业务发展的机会。

  预计去年净利22~24亿

  资料显示,西安银行前身为西安城市合作银行,由西安市原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和西安市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股东、西安市财政局等9家企业于1997年共同发起设立。实际控制人为西安市政府,业务辐射范围主要为陕西省内,近年来深耕陕西省当地,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截至2018年9月末,西安银行总资产2347.2亿元,总负债2153.3亿元,资本充足率14.2%,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89%。

  2018年前三季度,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13%;净利润为 18.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6%。

  西安银行表示,2018年以来,积极应对外部经营环境变化,深入研究陕西省和西安市经济及产业链,通过持续创新,保持业务发展与当地经济结构转型高度契合,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能力,强化资产负债配置和风险管理,加快产品创新,提高全面精细化管理水平,盈利能力持续稳步提升。

  结合当前业务经营情况,加上对资产规模、负债规模、收入规模、费用规模等各项财务报表重要科目变动趋势的预测,西安银行预计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为54.9亿元至59.5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11.44%~20.83%;净利润为22.17亿元至24.0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5.51%~14.39%。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