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九届“金貔貅奖”金牌榜全程揭秘:斩获26项大奖 经济下行保险业逆市而上

2019-01-31 14:37:01 和讯银行 

  第九届“金貔貅奖”中,三家保险公司喜获“年度金牌保险公司”奖项。

  本文作者 李明

  2019年1月15日,由《金融理财》杂志社、易趣传媒主办、北京农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第九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金貔貅奖’颁奖盛典”于北京·京都信苑饭店拉开帷幕。其中,保险公司斩获26项大奖,包括公司综合奖、公司单项奖、产品奖和人物奖,获奖公司涵盖寿险、财险、保险资管及首都分公司四大领域。

  第九届“金貔貅奖”中,三家保险公司喜获“年度金牌保险公司”奖项,在单项奖中,“年度金牌服务力保险公司”和“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公司”最为瞩目。而在产品奖中,寿险产品备受市场青睐,摘得多项大奖;在保险资管领域,新华资管、平安资管、民生通惠资管、长城财富等保险资管公司荣膺“金貔貅奖”荣誉称号;首都奖项中,复星保德信人寿北分勇夺“首都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奖项。

  保险公司:各具特色

  在第九届“金貔貅奖”评选中,“年度金牌保险公司”花落三家,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车险行业的老大,人保财险再2018年度的表现,依然惊艳。2018上半年,总保费收入为2,050.41亿元,同比增长14.1%,市场份额为34.0%,较2017年上升0.9个百分点,增量保费254.64亿元,继续保持市场第一。在财险领域,人保财险荣获“年度金牌保险公司”奖项,当之无愧。

  此外,华夏保险公司在2018年的表不俗。2018年华夏人寿总资产达5131亿元,总保费规模为2306亿,同比增长32%,原保费1583亿,净利润为31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在规模保费收入中占比69%,续期占比21%。

  而另一位获得该奖项的是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评选中,平安健康保险还揽获“年度金牌保险创新案例——抗癌卫士2018”,总共两个奖项。作为国内首批取得健康险牌照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险始终致力于探索更为符合市场需求、更为贴合受众习惯的全方位保险保障与服务。近年来,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导下,平安健康险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愿景为“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健康险公司”。

  同样揽获两项大奖的还有光大永明人寿——“年度金牌服务力保险公司”、“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光大永明福运连年(A、B款)年金保险”。光大永明人寿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售后环节,公司推出的“光之翼·护佑天使”就诊预约服务,为客户服务周到、用心;在理赔过程中,针对客户最为关注的时效问题,公司推出“极速理赔”服务,赔付金额3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实现了实时支付,赔款最快1秒到账,总体赔付时效也在行业名列前茅,体现了央企的担当;理赔结束后,公司根据客户出险情况,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定期推送定制化的关怀资讯,让光大永明倍感温暖和关爱。与此同时,获得“年度金牌服务力保险公司”的还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公司”有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保险产品:潜力无限

  在产品奖上,除上述的光大永明人寿、平安健康保险公司外,昆仑健康保险公司的“爱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喜获“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产品”奖。该产品有五大优势获得市场的认可,一个是病种广,分组科学;第二保障全,重、中、轻症终身无忧;第三现价高于所交保费,保障安享晚年;第四兼具投、被保险人豁免,一次投保,终身无忧;第五人性化,免体检额度,投保灵活。

  华泰财险的“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则捧得“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桂冠。全球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保险),打造“科技创新+健康保障”的商业模式,提供智能化、透明化、安全化的健康保障体系。这被视为构建保险新生态、再保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的信任属性以及不可篡改的特性,实时打通前端渠道、中端承保、理赔和后端再保,赋予互联网保险高效率、高透明等势能。同样夺得“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的还有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建信存房养老产品”。

  而最具有市场潜力的金融产品,则被利安人寿的“耀享人生终身年金保险”摘得。人保财险的“和谐乡村”组合保险及中国人寿(601628)的“国寿福(甄享版)保险产品组合”获得“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奖。

  保险资管:表现抢眼

  保险资管产品作为私募的独特分支,近年在市场上的活跃度提升,逐渐进入保险公司、银行、年金管理等机构投资者的视野。

  第九届“金貔貅奖”评选是自前年加入保险资管评选以来的第三次,本次获得“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机构分别是太平洋(601099)资管、华泰资管和阳光资管三家。而长城财富资管公司凭借其优秀表现,获得“年度金牌品牌力保险资管公司”奖项。

  太平洋资管依托集团发展,效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而华泰资管则在2018年前三季度就实现净利润9.37亿元,为列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之首;而成立于2012年12月的阳光资产管理,凭借专业的投资团队和“稳健、规范、专业”的投资理念,平均投资收益率达近10%,是业内最佳资产管理团队之一。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资产管理及投资领域多线并进,目前已获得涵盖股票、信用债投资、股权投资、股指期货投资、不动产、境外投资境内受托人等完备的投资资格。

  长城财富已经是第五次获得“金貔貅奖”荣誉,本次获得的荣誉是,该公司继承了原长城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投资、研究、风控、运营等团队及经验,秉承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

  首都奖项:实至名归

  2018年度“首都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奖项花落“复星保德信人寿北分公司”。作为一家由复星集团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联合发起的合资寿险公司,复星保德信人寿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守护”为己任,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复星保德信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结合新科技应用和多元化的渠道发展,逐步的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致力于成为“成功并与众不同”的企业。

  另外,人保财险北分总经理郭少军和中英人寿北分总经理路燕摘得“首都年度金牌保险经理人”奖项。

  “金貔貅奖”评选是以机构的收益力、风控力、服务力、成长力、创新力和品牌力作为评判标准,通过专家评委提名、网上投票、第三方数据调研、专家评审等多种评价方式得出的,力求客观公正。

  第九届“金貔貅奖”金牌榜保险榜单

  年度金牌保险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金牌服务力保险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公司

  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光大永明福运连年(A、B款)年金保险

  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

  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产品

  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爱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

  年度金牌保险创新案例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抗癌卫士2018版

  年度金牌市场潜力金融产品

  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耀享人生终身年金保险

  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和谐乡村”组合保险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国寿福(甄享版)保险产品组合

  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产品

  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建信存房养老产品

  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金牌品牌力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杰出成就奖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万放

  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全

  年度金牌保险资产管理卓越贡献奖

  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春玲

  民生通惠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 葛旋

  首都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首都年度金牌保险经理人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 郭少军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总经理 路燕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