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即有分期6名“90后”员工伙同中介作案 约定每骗贷2万拿好处费1500元

2019-02-13 09:46:49 和讯银行 

  原以普惠金融为使命兴起的消费金融公司,近年来,由于内控失衡导致业务员伙同中介骗贷的案件屡屡发生。骗贷形式也由业务员“单打独斗”,转变为业务员、区域经理与中介“团伙作案”。

  日前,和讯银行从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份判决获悉,即有分期河南公司的6名员工因伙同中介涉嫌诈骗,被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刑2个月至1年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即有分期新密区域经理程相忠、业务员宁亚冉、李路路、范晓林、郑华南、刘宇巍6人,多次伙同赵学铭、冉魁松骗取深圳前海达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即有分期母公司)贷款,扣除月供后将剩余款项非法占有。

  2017年1月19日,被告人程相忠、李路路伙同刘文毅,以客户米某购买电动四轮车的名义,使用虚假购买电动车照片、保险单、假电动车合格证和收据等资料从达飞公司骗取贷款19500元,后扣除六个月月供6696元后,三人将剩余贷款分肥。

  据新密市区域经理程相忠供述,其2015年8月份到即有分期公司上班,从2017年1月份左右开始参与实施诈骗,一般是通过以购买电动四轮车为名义,再弄些假合格证、保险单,拍照以及上传虚假资料进行骗贷。贷款通过后转账至购买电动车的门店老板,然后大家按约定发放好处费,单笔超过20000元业务员好处费为1500元

即有分期6名“90后”员工伙同中介作案 约定每骗贷2万拿好处费1500元

  业务员李路路表示,在实施诈骗期间一般都由两个经理联系中介,由中介负责拉客户。等客户来后,程相忠、刘宇巍安排业务员和中介对接,拍照以及上传虚假资料进行骗贷。骗出贷款后由程相忠到店家去将诈骗所得赃款提出来,进行分赃。

  通过以上模式,在5个月的时间里,程相忠、宁亚冉、李路路等人合计作案31起,骗取贷款60万余元。骗贷成功后,程相忠等人相继从既有分期公司离职。

  2017年9月28日,赵学铭和冉魁松两名中介被传唤到案,并于同日刑事拘留。2017年10月1日,程相忠、李路路、宁亚冉、郑华南、刘宇巍、范晓林也先后经传唤到案。

  判决书显示,即有分期的这6名员工均系“90后”,年龄最大的系1990年出生,最小的系1997年出生,作案时刚满20岁。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学铭、冉魁松介绍客户给前海达飞金融公司经理、业务员被告人程相忠、刘宇巍、郑华南、范晓林、宁亚冉、李路路等人,利用被告人程相忠、刘宇巍、郑华南、范晓林、宁亚冉、李路路等人职务便利条件,虚构事实骗取单位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法院判处程相忠等6人判处拘役或有期徒刑,期限2个月至1年不等,赵学铭、冉魁松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6个月、9个月,且不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