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老十家”公募基金多数领跑稳居赚钱榜前列

2019-02-14 08:19:46 和讯银行 

  第九届“金貔貅奖”《中国金融机构理财力排行榜》火热出炉

  “老十家”公募基金多数领跑稳居赚钱榜前列

  综合“中国金融机构理财力排行榜”来看,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南方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大成基金等在内的多数“老十家”公募领跑“理财力排行榜”,体现了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的优势。

  本文作者 李明

  2018年是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数据显示,20年来,公募基金累计实现利润2.11万亿元,其中14年均实现正收益;共15家基金公司为持有人创造利润500亿以上,其中银行系占据4席。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成立时间越长旗下基金利润越多很正常,成立时间较晚却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居“赚钱榜”前列,就实属难得。

  综合“中国金融机构理财力排行榜”来看,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大成基金等在内的多数“老十家”公募领跑“理财力排行榜”,体现了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的优势。

  剔除货基和短期理财基金后,2018年公募规模排名第一的基金管理人仍由易方达拿下,截至2018年末,基金规模为2561.54亿元,而规模亚军和季军则由博时基金和华夏基金夺得,其公募规模分别为2475.08亿元和2447.21亿元。从2018年规模排名整体来看,头部固若金汤,前二十名全是老面孔;中部激流勇进,规模排名激增的生力军不少。

  从成长力榜单可以看到,博时基金排名第一。如不考虑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博时基金排名第二,是2475亿,较年初规模变化210亿,排名变化上上升了两位。而广发基金、兴全基金也在规模增速上,有很大的进步。

  在服务力榜单上,华夏基金一马当先。华夏基金坚持秉承“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在客户服务方面精益求精,率先在业内提出了“诚心、专心、省心、贴心、耐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和方针,持续为超过6000万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除了电话、在线等传统咨询服务,华夏基金还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主题活动、客户维护等工作,年度提供超过亿次主动服务。同时紧跟技术发展对服务系统进行升级优化,实现换卡、密码重置、资产证明等业务办理自助化,从手机APP即可提交办理材料及申请,方便快捷。

  风控力的榜首则被嘉实基金摘得。嘉实基金2018年以2144.8亿元管理规模在131家管理人中位居第四,数据同时显示,自2004年至2018年,嘉实基金公募管理规模连续15年稳居行业前五。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嘉实旗下共有9只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翻倍、成立年限均超过6年,其中嘉实增长成立以来回报率达1056%,是市场上仅有的3只“10倍基”之一。目前,嘉实拥有超过300人的专业投研团队,以及逾25个专业投资策略组,嘉实于内首创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已经升级到3.0版本,并不断完善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和量化投资、海外投资、机构投资等投研能力。据了解,“全天候、多策略”3.0模式下投资风格更加清晰,更加关注投研过程和配套的考核机制。

  在创新力方面,建信基金当仁不让。建信基金是业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领域的基金公司之一,旗下“老牌”基金建信中证500、建信央视财经50等穿越牛熊,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长期回报。2018年,推出建信创业板ETF、建信上证50ETF、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建信中证1000、建信港股通恒生中国企业ETF等多只产品,力求在指数投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多元的资产配置工具。

“老十家”公募基金多数领跑稳居赚钱榜前列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