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花旗CEO:机器会替代成千上万个呼叫中心岗位

2019-02-19 09:02:53 华尔街见闻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ke Corbat明确表示,在该行呼叫中心工作的数万名员工可能会被机器所取代,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彻底改变或改善”客户体验。他表示,“30个最常见的客户需求”,如订购新卡和询问对账单,最容易被机器处理。

  人工智能浪潮下,机器取代人类工作的情况已经时有发生,而这一趋势在金融领域似乎正在快速推进。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ke Corbat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明确表示,在这家美国银行呼叫中心工作的数万名员工可能会被机器所取代,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彻底改变或改善”客户体验。

  Corbat并未透露花旗具体有多少人在呼叫中心工作,或有多少人将受到影响,但他表示,“30个最常见的客户需求”,如订购新卡和询问对账单,“非常容易(使用机器)处理”。

  但花旗集团也没有计划将其呼叫中心的人员全部辞退。Corbat表示,总有一些事情需要人类来解决,不希望人们为此感到沮丧。

  这已经不是花旗高管首次针对人工智能对其全球20.9万多名员工可能产生的影响作出表态。

  去年,花旗表示,将在未来大量启用机器人,减少人力投入的成本。花旗集团总裁和银行机构客户集团首席执行官Jamie Forese当时表示,花旗银行中有40%的运营职位,是可以完全用机器来替代的。

  花旗集团的投资银行部门也曾表示,该部门的20000名技术和运营人员,将在未来5年内减少一半,也就是说裁员幅度或达到50%。

  选择机器替代人类的金融巨头也不止花旗一家。较早在银行业中高呼机器人代替人类的大佬,是德意志银行前CEO John Cryan。他上任两年时已裁员4000人,并曾暗示裁员的方向将针对能用科技提高效率的部门,因为他认为自动化等技术可以提高效率,取代人力,降低成本。

  据金融咨询机构Opimas预计,到2025年,华尔街将有10%的投行岗位被AI取代,约23万人。其中,资产管理、证券服务、销售与交易、财富管理等业务部门,都将是重点“瘦身”对象。

  华尔街早已开始AI的大规模实践和应用,目前许多岗位已被机器人和自动化程序替代。高盛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来帮助公司进行IPO进程;瑞银使用AI对客户的行为模式进行分析,为其提供更好的财富管理方案。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