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兴银行大幅裁员 计划减少1亿欧元年度开支

2019-02-25 01:59:2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王莹

海外金融业正面临着巨大的业绩压力。

近日,法国第三大银行法国兴业银行(601166)(以下简称“法兴银行”)宣布计划裁减全球银行及投资者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的员工,另外计划减少1亿欧元的年度开支,并削减投行部门数千员工。

据了解,法兴银行2018年第四季度的交易业务出现下滑。该行称,由于市场环境严峻、客户交易活跃度下降,其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四季度收入下滑了20%,全年下降约10%。

此外,去年法兴银行因触犯美国反洗钱法而被罚没13.4亿美元。据了解,这笔巨额罚款是美国监管因触犯反洗钱法规,给金融机构开出的第二大罚单。

纽约监管机构表示,法兴银行在2003年至2013年期间进行了涉及伊朗、古巴和苏丹各方的交易。同时,联邦检察官表示,从2004年到2010年,该银行从事了超过2500笔价值约130亿美元的违法交易。

另有消息称,法兴正在考虑关停资产47亿美元的自营交易部门,并发布了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财报预警。

事实上,去年以来,已有德意志银行、瑞银、桑坦德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计划裁员或降薪。

近期,瑞银(USB)已通知其亚洲和欧洲地区的财富管理部门员工,今年的奖金降幅或达20%。瑞银还下调了对欧亚地区财富管理部门的业绩预期。

瑞银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多项业务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并遭客户撤资近130亿美元,其投行利润只有市场预期的13%。该行当季全球财富管理净资金流出79亿美元,资管业务净流出49亿美元,合计128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也计划将奖金池资金削减10%左右,因该行正努力面对成本压力。据悉,德意志银行2018年的奖金会更加有选择性地发放,以留住能帮公司赚钱的高收入者。

摩根士丹利在去年第四季度将投行部门的薪酬削减24%,该行管理着交易和投资银行团队的机构证券业务部门净收入同比下滑了15%。

此外,法国巴黎银行(BNP)也被曝出下调员工年终奖金,该行决定关闭自营交易业务。据外媒称,法巴银行预计将降低或取消其全球部门大量交易员的年终奖。

这些举措虽然各有不同,但反映出全球主要银行目前都在“收紧腰带”。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银行已经开始在不同程度地削减成本,但许多人选择削减员工,这意味着“潜在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