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一客户经理诈骗400余万元 逃匿近2年后被抓

2019-03-04 15:23:43 和讯银行 

  华夏银行(600015)一客户经理以做过桥业务为名义,诈骗多人449万元后逃匿,在逃匿近2年后终于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从裁判文书网获悉,该客户经理一审获刑12年。

华夏银行一客户经理诈骗400余万元 逃匿近2年后被抓

  经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于鹏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工作期间,于2012年8月至2014年5月,在明知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虚构需要为客户办理资金“过桥”业务、需要归还贷款等事由,以向被害人借款为名,骗取被害人王某某等10人共449.538万元,用于归还其个人债务等用途。

  2014年5月,于鹏于逃匿不知去向。

  根据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解除劳动合同决议书、解除劳动合同公告证明:于鹏1979年3月出生,于2001年4月被该行录用,自2014年5月26日连续三天无故旷工,该行于2014年5月29日解除与于鹏的劳动合同关系。

  公安人员接被害人报案后对于鹏上网追逃,在逃匿近2年后,公安机关于2017年2月24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西路75号四季经典小区XXX室将于鹏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于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诈骗罪成立。一审判决于鹏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并责令于鹏退赔被害人资金。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