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雪松筹划出售所持广州农商行、广州银行股权

2019-03-06 13:25:31 新京报  赵毅波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3月5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雪松正筹划出售旗下广州汇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3月5日,雪松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收购中江信托后,公司专注于信托业务,故出售上述股权。

  3月5日,广州农商行方面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我们不能代表投资者来发表或证实这些事情,我们目前还没有可公布的信息,届时如果有信息我们会按上市规则进行发布。

  广州银行未有回复新京报记者的采访邮件。

  雪松集团为广州农商行和广州银行的小股东。据雪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的一份发行文件显示,其长期持有广州农商行和广州银行股权,广州农商行和广州银行经营状况稳定,公司从这两家银行取得的 分红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

  2015 年度-2017 年度和 2018 年 1-6 月,雪松集团投资收益分别为 2224.41 万 元、2009.24 万元、73110.98 万元和-1366.33 万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 0.15%、 0.04%、0.51%和-0.02%。报告期内的投资收益主要为投资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分红。

  广州农商行2018年中报显示,广州汇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3%。广州银行2017年报显示,广州汇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25%。

  资料介绍,广州农商行是中国领先、广东省第一的农村商业银行,其致力于发展成为以银行业务为核心,集融资租赁、基金、保险券商期货、信托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门类齐全、功能完善、具有显著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

  广州银行最早成立于1996年,截至2017年末,广州银行资产规模4401.5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815.8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694.1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8.52亿元,净利润32.20亿元,不良贷款率1.36%。

  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雪松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2018年7月,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210亿元营收成功入榜世界500强,排名第361位,填补目前广州本土民营企业在该榜单上的空白。

  2018年年底,雪松收购中江信托,成为中江信托的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