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桂林银行连收三张罚单 屡次办理虚假贸易背景承兑汇票

2019-03-06 17:19:15 和讯银行 

桂林银行连收三张罚单 屡次办理虚假贸易背景承兑汇票

  3月6日,桂林银保监局连发三份处罚,指向桂林银行股权管理不规范,支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的违规行为。

  处罚显示,桂林银行因股权管理不规范,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桂林银保监局决定,对其罚款人民币45万元。

  同日一起被处罚的,还有桂林银行玉林分行和桂林银行榕湖支行,违规原因均系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其中,桂林银行玉林分行被罚人民币20万元,桂林银行榕湖支行被罚4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桂林银行第一次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而受到监管部门处罚。

  今年2月11日,梧州银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桂林银行梧州分行因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而被罚款30万元;同时,对相关违法行为负有责任的李树森、盘静、覃健华三人分别处以警告。

  资料显示,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原为桂林市商业银行,2010年11月改为现名。截至2018年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设立92家分支机构和187家社区支行(含56家小微支行),在广西和广东深圳控股设立7家村镇银行。

  根据中诚信对桂林银行的信用评级,桂林银行的主题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中诚信亦指出,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桂林银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对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桂林银行披露的数据表明,2015年—2018年9月末,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52%、1.51%、1.49%和1.71%。拨备覆盖率较2018年初的187.59%有所下滑,最新为161.86%。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