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乌海银行不良率进一步上升 拨备覆盖率创下5年来新低

2019-03-08 23:39:22 和讯银行 

乌海银行不良率进一步上升 拨备覆盖率创下5年来新低

  3月8日,乌海银行披露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止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和拨备覆盖率出现下滑,不良贷款率进一步提升。

  资料显示,乌海银行的前身是乌海市商业银行,成立于2006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1月,乌海市商业银行更名“乌海银行”。目前,乌海银行总行内设15个部室,下辖22家支行和1家营业部。

  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乌海银行表示以中小企业和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与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形成了一定错位竞争,在当地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根据其披露的发行计划显示,截止2018年末,乌海银行的总资产为512.91亿元,较2017年度减少35.51亿元,净利润7.79亿元,较2017年增加0.48亿元,净息差为2.74与上年度持平。

乌海银行不良率进一步上升 拨备覆盖率创下5年来新低

  同时,乌海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进一步上升,截止2018年末为1.93%,较2017年度上升0.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则创下近5年来新低,降至153.65%,即将逼近监管红线区域。

  根据中诚信对乌海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确定乌海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事实上,在中诚信此前的一份评级报告中就曾指出,乌海银行信贷资产在批发零售、采矿等行业集中度较高,受宏观经济下行和信用风险持续暴露影响,不良贷款存在进一步反弹压力。

  发行计划还披露了乌海银行的股权结构,显示其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42.03%,最大股东为内蒙古春雪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4.96%。目前,乌海银行股东总数为279户,其中国有股东为1户,持股比例为0.41%,法人股东54户,个人股东224户。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