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南农商行拟发行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2019-03-13 16:48:47 每日经济新闻  向江林 张卓青

  日前,江南农商行发布了2019年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公告,该行计划发行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品种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该行的二级资本。

  日前,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农商行”)发布了2019年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公告,该行计划发行3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品种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该行的二级资本。

  江南农商行二级资本债券发行公告显示,该行在去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5.11亿元,同比增长8.64%;净利润达到17.64亿元,增幅为2.57%。

  截至去年6月末,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9%、资本充足率为13.26%。同时,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72%,较2017年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2.47%,比2017年年末降低46.88个百分点。

  作为江苏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行,目前的江南农商行正在筹备A股上市。《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近期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多个江南农商行的股权标的被集中拍卖。其中,仅江苏常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该行1640万股股权就被分成若百余份挂在拍卖网上竞拍,单个标的均为10万股,起拍价都为42万元。

  江南农商行的官网显示,至2018年末,该行注册资本86.57亿元,营业网点218家,资产总额3656.43亿元。

  记者注意到除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以外,近期多家银行采取多种方式“花式”补血。

  此前中信银行(601998)、平安银行(000001)分别发行了400亿和260亿的可转债。其中中信银行可转债网上中签率仅有0.0182%,网下有效申购数量达到56.96万亿。

  江苏银行也于3月12日披露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和发行公告等,拟募集资金规模为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