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德意志银行潜在合并案遭到工会反对 唯恐大幅裁员

2019-03-13 17:25:29 新浪网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面对带着怀疑眼光的内部人士和谨慎的监管机构,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案遇到的阻力相当大。

  Ver.di工会主管,同时也是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要劳工代表的Jan Duscheck就反对这项合并案,称这项合并将威胁到数千个工作职位,而且无法支撑德国的金融业。随着合并谈判逐步推进,他反对的立场越来越强硬。

  Duscheck在电邮新闻稿说:“我们反对合并。”他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在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任职。这桩合并案会使得合并后的银行更容易遭到国外恶意收购,“不会打造出全国顶级银行”。

  经过多年努力提高盈利能力,阻止营收长期下滑,却成效不大之后,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脚步更近了。这两大德国上市银行证明重组行动正取得成效,可是缓不济急。财政部部长Olaf Scholz周一暗示,政府正在参与两家银行之间的磋商。

  达成合并协议所需的裁员会是特别大的障碍。据当时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士透露,三年前这两家银行进行非正式合并谈判时,他们的计划预计会裁掉2万至3万人。根据另一位熟悉目前讨论的人士表示,这次也可能需要同等规模的裁员。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