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天天3.15”——振兴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9-03-18 15:01:19 和讯 

  “权利、责任、风险,诚信、保障、和谐”。辽宁振兴银行(下称“振兴银行”)近期开展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等多个自媒体平台,以金融知识和案例相结合,宣示金融消费者权利,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强化振兴银行工作人员对消费者保护的责任和担当。3月15日,振兴银行在沈阳市北站路财富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宣传活动,向附近的居民和大厦内的上班族发放了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资料,普及金融知识并解答了客户在防范金融欺诈等方面的问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金融消费者保护系列宣传,也是振兴银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振兴银行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客户权益的体现。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天天3.15”——振兴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分别启动了3.15消费者保护宣传月活动。振兴银行一直积极贯彻执行监管机构对消费者保护工作的要求,践行银行社会责任。本年度3.15宣传活动从3月8日开始为期近十天,由振兴银行多个部门联动开展,对宣传活动的主题、材料组织、传播互动方式等相关环节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振兴银行发布的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资讯图文相辅、政策和案例结合,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的相关内容,旨在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各种金融风险的能力。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天天3.15”——振兴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当前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但是由于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不足和识别能力的欠缺,使得很多老百姓(603883)落入了各种金融欺诈的陷阱。振兴银行搜集了近年来高发的一些金融欺诈案例,特别是其中对金融消费者伤害较大的“校园贷”、“套路贷”等案例,通过漫画和文字结合的形式拆解金融欺诈的惯用手段,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后,深受用户好评。此外,振兴银行还通过户外显示屏、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等线下传播方式,立体化地提示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金融诈骗陷阱,远离违法违规金融产品销售等违法金融活动,引导客户购买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内的金融产品。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天天3.15”——振兴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3.15日振兴银行在沈阳市财富中心大厦举行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宣传活动,由振兴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消费者维权的注意事项,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并解答了附近居民和上班族对于防范金融欺诈、家庭理财等方面的问题。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天天3.15”——振兴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振兴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持续下去,“天天3.15,诚信促和谐!”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