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解读宏观经济 分享投资策略 2019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投资论坛深圳站盛大举行

2019-03-19 17:29:39 和讯 

  中国 深圳 2019年3月19日

  3月16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深圳举办2019年度投资论坛,本次论坛以“际会云端,远见未来”为主题,围绕高净值人群关心的宏观市场经济、私募投资策略、公募投资策略、海外投资以及家族财富管理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平安银行(000001)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先生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执行总经理魏伟,平安银行私财事业部资本市场部、股权部总经理郑雨,摩根士丹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泊通投资总经理、投资总监卢洋等国内外投资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500多位来自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高净值客户参加了本次论坛,同时吸引了近8000人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私人银行专区、平安证券APP观看论坛直播。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执行总经理魏伟从全球宏观经济、中国宏观政策、市场政策、资产配置四个方面对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资产配置进行分析解读。2019年,在全球经济增长承压,加息节奏放缓的情况下,客户在全球资产配置上,应更倾向于避险类和利率类金融投资产品;同时在国内经济变中有忧,政策基调稳增长情况下,风险资产到了比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客户在配置国内资产时可加大股票资产配置;在资本改革提速,新经济转型时期,投资新兴行业,比如5G,人工智能等,符合经济发展转型方向。

  平安银行私财事业部资本市场部、股权部总经理郑雨在谈到2019年资本市场的策略布局和方向,以及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时表示,纵观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平安在和私募机构的合作中,始终秉持精品战略,优中选优;策略布局上,则充分考虑到私募机构的成熟度、容量、透明度、接受度以及客户的认知度,以给客户带来良好的投资感受为主。在产品配置观上,郑雨在“知、持、配置”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知策略、风格和投顾,产品策略之间无优劣之分;理性投资、长期持有不贪婪;客观看待组合配置,一方面它能降低波动率,提高持有概率,但也可能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并不会显著增加收益,所以投资者一定要优中选优,选择好平台上的优秀投资顾问。

  在私募投资策略上,来自拾贝投资的首席投资顾问、市场总监李达和泊通投资总经理、投资总监卢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达认为,投资者要认识到中国是一个长期持续高增长的经济大国,绝对总量和相对占比都很大,人均的角度潜力巨大,高储蓄率、庞大的人力资本、科研投入、统一的大市场均说明了人均潜力有可行的实现路径,在此基础上,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从而取得财富的保值增值。卢洋认为,价值投资是随着时间拉长,套利空间越来越大的投资逻辑,投资者在选择私募机构时,需多方面考察,例如私募机构是否具备投好公司的眼光、跨市场比较的能力以及科学的风控手段应对变化等。

  针对高净值人士资产如何保值话题,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认为从中长期角度看,大家要坚定对权益市场的信心,未来的经济增长,资本化的空间还是很大,未来创新和中国核心资产重估的机会非常多;汇添富副总经理袁建军则提到,在改革开放加速背景下,相对看好偏权益类的资产,包括投资于拟在科创板上市的股权项目。

  海外投资方面,摩根士丹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认为,采用绝对回报而非相对回报的思考方式,尽量避免永久资本损失才能达到财富的有效积累;安本标准投资管理认为,在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政治及政策风险突出,但同时风险资产基本面健康,企业营收良好,且估值经调整已基本反映经济下行趋势的大环境下,资产配置上应谨慎乐观,选择性配置权益资产,精选股票市场和行业,通过有效资产分散,规避下行风险,配置流动和非流动性另类资产,获取溢价。全球小型公司因数量众多且投资研究覆盖率低、具有长期超额收益潜力、风险构成主要由特定股票风险决定与宏观相关度低、更高的风险回报比等特点,是分散风险和多元化投资的不错选择。

  平安私人银行近期发布的《2018年高净值人群财富安全感报告》中提到,高净值人群普遍关注家族传承,其中最关注的是“财富是否可安全传承”。在财税新政下如何更好地管理家族财富,做好家业的平安传承?东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邹启钊提出了他的解决方案:当前财税环境下,以税务合规安全为主;谨防灰犀牛,建立资产安全性的财富管理策略;通过代持、赠与、遗嘱、抵押、保险信托等方式分散财富风险。其中,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由于可控性强,能有效降低关注,在对资产的隔离和控制方面优于其他工具。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平安集团在产品、渠道、平台等方面的综合金融优势以及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立足“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服务体系,为高净值客户搭建跨产品、跨机构、跨市场的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资产的全球配置以及家业的平安传承。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