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家银行有胆量!“过去互联网革银行的命,以后银行也会革互联网的命”

2019-03-21 13:26:18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1日,在香港年报发布会召开之前,浙商银行副行长刘龙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金融科技已经贯穿了浙商银行对公零售、前中后台等所有的部门,并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比方说,我们的计划财务部,是一个传统的后台部门,推出一个极简报销的系统,免费给企业使用,虽然互联网公司也有类似的产品,但是都是要收费的。但我们的产品是免费的。就这一个极简报销的产品就给浙商银行增加了30万零售客户。过去都说是互联网革了银行的命,接下来我认为有更多的银行反过来革互联网公司的命。”刘龙表示。

  浙商银行于18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该行实现营收390.22亿元,同比增长13.89%;归属股东净利润114.9亿元,同比增长4.94%。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达16466.95亿元,同比增长7.15%;负债总额15442.46亿元,同比增长6.72%。

  资产质量方面,2018年末的不良贷款率1.2%,较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0.37%,比上年末下降26.5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银行资本充足率13.38%,比上年末增加1.17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83%,比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38%,比上年末提高0.09个百分点。

  浙商银行对金融科技的重视,从年报中董事长和行长的描述也可见一斑。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在年报中指出,“这一年,我们应用金融科技,特色竞争优势日益凸显。始终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精确瞄准客户需求痛点,创新应用最新金融科技,不断优化产品和业务服务模式,零售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同业业务等板块多点开花。”

  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在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浙商银行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依托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等三大平台,创新推出了涌金司库、订单通、仓单通、分期通等创新业务模式和“A+B”、“H+M”专项授信模式,帮助实体企业降杠杆、降成本,打造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