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虚拟银行牌最快本周出炉 8份申请书正做最后尽职审查

2019-03-26 09:21:0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首批虚拟银行发牌进入倒数阶段,据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向立法会提交文件显示,自去年发出《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后,香港金管局收到约30份虚拟银行申请书,现正为8份申请书作最后的尽职审查,以争取在今年3月底之前开始签发虚拟银行牌照,而预计发牌后,虚拟银行可在半年至1年内推出服务。

  香港金管局表示,期望在今年首季发出首批虚拟银行牌照,距离本月结束只有不足一星期,意味首批虚拟银行牌照名单最快在本周出炉。而市场流传的中榜名单中,包括腾讯旗下财付通、蚂蚁金服、小米伙尚乘、众安伙信银国际,以及渣打伙香港电讯,及本港金融科技公司WeLab。

  财库局文件亦显示,香港金管局将分4个阶段落实开放银行业应用程式介面(API),让第三方机构可以与银行交换电子信息,供用户获取资料和使用银行功能,第一阶段开放API已于今年1月推出,目前有20间零售银行开放超过500个API,覆盖存款、贷款、保险、投资和其他银行产品和服务资料,预料下一阶段会在今年10月展开。

  另外,财库局表示,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小组留意到内地金融科技市场蓬勃发展,正计划在内地加设专责人员,以吸引更多内地金融科技公司来港发展。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