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送进去 带出来 双轨运行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取实效

2019-03-27 15:07:34 和讯 

    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阶段,如何真正做到"扶贫先扶智",如何做到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如何将扶贫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不仅是国家扶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更是成都兴业人肩上共同的责任。

  为打好丹巴县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兴业银行(601166)成都分行全行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分行行领导先后多次率队前往丹巴县实地调查走访,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脱贫的痛点和难点,结合当地独有的特色资源,创新制定了"送进去带出来双轨运行"的扶贫模式。

送进去 带出来 双轨运行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取实效

  送进去--用贴心的服务和以心换心的热忱,将精准扶贫工作深植于客户服务之中,把客户送到贫困地区带不出的远方美景之中

  纯净天然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有着"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的甲居藏寨、古老神秘的中路古遗址,群山环抱的丹巴美人谷、雄伟幽静的墨尔多神山,但丹巴又是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山高水急,道路狭窄,弯多坡陡,一年四季都有劲风穿城而过,被叫做"风城",局限的交通条件和恶劣的气候条件严重制约了丹巴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因地制宜,联合中国国旅(601888)就丹巴特色旅游项目合作,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制定了利用丹巴独特的地理和人文条件,打造旅游特色名片,送客户进山,探秘丹巴深度体验季活动的计划。

  自3月15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2019探秘丹巴深度体验季活动开启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先后有超过300名兴业客户,通过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中国国旅与丹巴县政府联合打造的活动平台报名参加了该项活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的员工带领客户先后参观灾后重建的水磨古镇,品尝入口即化的石磨豆花;翻越俊美的巴朗山,远眺四姑娘山全景;深入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参访嘉绒土司藏寨,做客藏家;联手种植爱心树,共同为丹巴祈福。

  活动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参加活动的客户纷纷表示,这次探秘丹巴深度体验季活动,让他们不仅有机会体验四川大山深处的美景,更能为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更是一次有意义的行动,兴业银行不仅是一家值得信赖的银行,更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银行。他们还表示将把丹巴的美景和淳朴的民风通过朋友圈传播出去,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更多的人愿意到丹巴走一走,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丹巴脱贫。

  带出来--量身定制,把贫困个人带出大山,到成都开展市场需求旺盛的劳动技能培训

  经过与丹巴县政府的多次深入接洽,结合丹巴县贫困个人的实际脱贫需求,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利用培训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为其量身定制、市场需求旺盛的劳动技能培训。

送进去 带出来 双轨运行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取实效

  此次培训创新了金融扶贫和就业扶贫联手助推技能培训的扶贫模式。一是深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调研培训意向,开展订单式组班。二是采取费用全免的方式,往返丹巴费用由丹巴县政府支付,培训、食宿和办证费用由分行支付,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更专业的就业技能。三是采取带出去的办法,使贫困个人有机会接受就业技能更强,市场需求更多,更能致富增收的技能培训,弥补丹巴县内培训方式单一,培训技能性不强的问题。四是由丹巴县人社局派员跟班管理,考核学员的培训情况,掌握培训动态,达到管理规范,组织保障有力。五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包括第一阶段理论知识、安全操作和机械原理,第二阶段模拟机操作训练,第三阶段实际操作训练。

  学员代表双全表示,通过一个月对模拟机操作、挖掘机安全技术、挖掘机实际操作等内容的学习,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学到许多新知识,今后将努力工作,为丹巴摘帽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培训的14名贫困个人全都拿到了资格证书,且有4人毕业立即就业,使贫困户家庭真正掌握一门更专业的就业技能,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

  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1个年头,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形势不等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送进去带出来双轨运行"的扶贫模式是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战略,接下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还将迅速行动,继续把助力丹巴脱贫的措施做实做细,继续为丹巴脱贫奔康造血加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