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宁波银行2018年报亮点解读:只有服务实体经济,才能真正形成比较优势

2019-03-29 21:09:55 和讯 

  3月29日晚间,宁波银行(002142)正式对外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不良贷款率继续走低至0.78%,而拨备覆盖率则继续上升至521.83%,多项指标继续向好,表现亮眼,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全方位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度,宁波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依托特色产品、业务流程、服务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同时,宁波银行各项业务的比较优势也获得了持续积累。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告诉记者:“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只有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形成银行的比较优势。”

  “211工程”夯实服务实体基础

  服务实体经济,高效对接各个区域市场内的潜在客户,并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有价值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是关键所在。

  2018年,宁波银行开启 “211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每家支行服务20000户个人银行客户、1000户零售公司客户、100户公司银行客户,通过持续夯实基础业务和基础客群,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结合区域市场和客户特点,宁波银行充分发挥公司银行、零售公司重点产品的比较优势,为区域内各类实体经济客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8年末,宁波银行公司银行基础客户7.1万户,较年初增长11.9%。零售公司客户数(中小企业)22.5万户,较年初增长29%。

  从实际资产投放上来看,2018年度,宁波银行也牢牢把握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优先支持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并将民营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截至2018年末,公司银行一般贷款余额1891.2亿元,较年初增加204.3亿元,增长12.1%,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361.4亿元,较年初增加65.4亿元,增长22%;零售公司(中小企业业务)表内贷款余额569亿元,较年初增加113亿元,增长25%。

  235个小微专营团队一心为小微

  除了资产投放上实打实的倾斜,宁波银行还从团队建设、产品流程创新等多个维度入手,持续探索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年度,宁波银行继续加大对小微金融领域的资源倾斜,优化考核政策,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配置力度,完善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建设。截至报告期末,宁波银行小微专营团队已达235个,总人数超过1400人。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行在小微金融领域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可谓层出不穷。2018年,宁波银行不仅优化线上申贷模式,推出“线上快审快贷”,实现了抵押贷款的全线上自助申请、自动审批,减少客户等待环节,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同时还创新了续贷和还款方式,持续拓展 “三年贷”等业务,缓解了小企业贷款到期还贷及周转压力。另外,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求,宁波银行还推出了 “易收宝”条码收单业务和“汇存灵”外币存款产品,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的现金管理效率。

  2019年,国内银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宁波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不变。宁波银行将坚守主业,回归本源,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守住风险管理底线,推动银行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