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庆农商行负责人变更 前董事长因同业业务违规被取消资格

2019-04-18 12:21:15 每日经济新闻  肖乐

  距董事长因同业业务违规被取消资格已过去3个多月时间,日前,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发生变更,由吕永刚变更为王子权。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国家工商信息系统显示,4月15日,大庆农商行发生了多项变更,负责人从吕永刚变更为王子权,包括董事、监事、经理等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大批变更。目前,大庆农商行的董事长为王子权,董事兼总经理为刘伟学。

  2018年7月3日,大庆农商行因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被罚款1000万人民币。银保监会大庆监管分局今年1月11日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对大庆农商行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负领导责任,吕永刚被取消董事长、董事任职资格10年;张贤科对大庆农商行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负直接责任,被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李明贵对大庆农商行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负管理责任,被处以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10年。

  另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2018年12月20日消息,大庆农村商业银行原行长李明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资料显示,李明贵2014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大庆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任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截图

  大庆农商行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是对大庆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大庆市大同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进行合并,并且整合了大庆市农村信用社资源,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2015年1月发布的《中国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关于同意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该行为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1039万元。批复同时核准了吕永刚董事长、薛梓兴副董事长、王子权监事长、王友强行长任职资格。

  大庆农商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其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黑河农村商业银行(持股9.9%)、宁波鸿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9%)、大庆云辉石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9%)、鄂尔多斯(600295)市鸿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9%)、大庆市普罗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42%)。

  截至2017年末,大庆农商行资产总额325.75亿元,贷款余额114.09亿元,负债总额303.78亿元,存款余额178.21亿元,实现净利润3.36亿元,净利润较2016年有所减少,降幅3.17%。2015至2017年,大庆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91%,拨备覆盖率分别为301.09%、290.34%、279.57%。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